鹿鸣

目标成为画手
☞白亮双担☜
莫名其妙总是萌上冷cp
百合控♥


连载苦手,只能激情写文这样子♬

【白亮】天生一对

鹿:*HE 杀手paro,26首字母挑战,全文4k+

       *除夕贺礼,希望大家喜欢吧。

—————————————————————

Attractive  吸引人的

李白第一次见到诸葛亮。

他的一只手还拿着枪瞄准了李白,另一只手正用手背擦去溅在脸上的血。

倒在地上的是李白的委托保护人。

诸葛亮的眼睛很冷,如冰锥一般有刺骨的寒意,“你要杀我。”

不是问句,而是陈述。

 

李白轻笑一声,收起对峙的枪,“很巧,这个委托人我早就想杀了。”

诸葛亮拿枪的手仍旧没有松开,只是一步一步倒退到仓库门口,然后转身离去。

直到那头银发消失在视野里,李白才过去踢了踢自己死不瞑目的委托人,睁大的双眼似乎还没有反应过来。

“便宜你了,青莲剑仙从不接违反底线的人的委托,保护?”他一脚踩上那中年人的脸。

他扔下之前这个肥头大耳的中年恋童癖给他的支票,然后打了个电话,走出仓库。

 

刹时,火光滔天,熊熊烈火燃尽了黑夜。

李白想起诸葛亮那双修长的手,真不适合杀人啊,还有那张吸引人的脸。

他不禁吹了一声口哨。

 

Banquet 宴会

上流人的宴会是怎么样的?

光鲜亮丽,不,藏污垢会。

 

李白一手端着香槟,一手撑在大理石阳台的栏杆上。他看了看戴在手套上的表。

时针慢慢指向八点,大戏开始。

 

诸葛亮摸了摸裤子口袋里的枪,确保万无一失。他看似闲踱着,却仅仅盯着自己的目标人。

那是一个招标银行的老董,说是招标,其实只是用来洗黑钱的公司,洗的就是东南亚的毒品交易。

穿着一身唐装,看上去慈眉善目。

 

宴会中央大厅里的古钟跳出一只夜莺,响了两声之后。

一声枪响,宴会主人,慈眉善目的老年人中枪而亡,这枪准到直接打中太阳穴。

 

夜莺又响了六声,却没有人在意了。整个宴会一团混乱。

李白摸出自己藏在口袋里的枪,瞄准另一个慌乱的女子,女子应声而亡。

 

一团混乱之中,诸葛亮发现有人握住了自己的手臂,“跟我走。”

他回过头,是张放肆嚣张的脸,“你也不想被发现吧。”

诸葛亮握枪的手松了。

 

Captive 俘虏

第一眼,李白就想要那个凌厉的男人成为自己的俘虏。

诸葛亮,个人杀手,有原则的个人杀手。

李大少看着电脑上传过来的信息,志在必得。

 

Dessert 甜食

在李白跟诸葛亮确立关系之后的第一次约会,诸葛亮暴露了自己的甜食癖。

从此,日常有些恶劣的李大少,爱上了抢甜食。

比如当着他面,用叉子将草莓蛋糕的草莓叉走。

比如约会从不点甜点,却要求服务员将诸葛亮点的甜点端到他那边。

 

眉目清冷的青年,咬牙切齿地喊出,“李白你皮痒了吗?”

然后摸摸自己腰间的枪。

 

Elapse 逝去

在诸葛亮逝去的时光里,充斥的都是勾心斗角,哪怕是在孤儿院也是一样。

李白就像太阳一样,炽热。

让诸葛亮甚至觉得自己靠近会被融化,却心甘情愿。

 

Farewell 再会

说出再会的时候。

诸葛亮就像冰山融化一般的温柔,就是不是好的时机。

他从没有想过自己的空枪里却有子弹,这说明了他的组织里出了叛徒。

而诸葛亮就像丝毫感受不到疼痛一般,躺在他怀里。

就像是两个人搏击后的小憩一般,就如往常一般。

只是诸葛亮白衬衫上的血却怎么捂住也不停地在冒出。

“不不,不要。”李白有些慌乱地捂住那伤口,“不,你还没有答应我做我恋人。”

诸葛亮微笑着,却不言语。苍白的嘴唇,再也没有牙尖嘴利地跟他怼个不停。

 

Gallery 美术馆

曾经,李白想过,两个杀手约会会做什么?

好吧,他不算杀手,他就是个情报屋的委托人,不过,也差不多了。

 

万万想不到的是,两个杀手会来美术馆。

更加意想不到的是,诸葛亮真的对绘画很感兴趣,而且他还是挺知名的画家。

 

他画的是一片蔷薇园,让脑洞有些大的李白揣测,那花的红是不是人血。

诸葛亮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怎么可能?”

 

诸葛亮,本职杀手,兼职画家,怎么想怎么奇怪,不是吗?

 

Haggle 讨价还价

李白不是个食言而肥的人,他确实把诸葛亮带出了宴会

“我只说了带你出来,但没说带你回哪里啊。”被枪顶着眉心的李白,摊摊手表示自己做到了承诺,“诸葛亮,别讨价还价了,来我旗下也没有不好。”

 

诸葛亮皱了皱眉,觉得对面这个人实在无赖。

有没有选择,是的,第二十七次逃出这个别墅失败,诸葛亮接受了命运的捉弄。

他撤了枪,签下了面前的契约书。

 

摊在沙发上的人立马直起身,收好契约书,“好啦,现在你是我的人啦。”

 

诸葛亮觉得自己可能做了个错误的决定。

 

Individual 单独的

一直独来独往的诸葛亮有了搭档,名为李白的杀手朋友。

不,现在的朋友,未来的男朋友,李白想着,不会再让你单独一个人了。

 

Jealousy 妒忌

七大罪,傲慢,妒忌,懒惰,贪婪,贪食,色欲。

妒忌是最令人感到可怕的,听到这个委托内容以后。

 

前来情报屋的少女蒙着面,要求是杀死放火烧她的人。李白和诸葛亮两个人查到最后也不敢相信凶手竟然只是一个普通的少女。

少女被枪抵着的时候,还在辩解,“凭什么,就凭她那张脸,为什么我爱的人就爱她那张脸,真恶心,她不就是”

没等她说完,李白就开了枪。

诸葛亮第一次看到李白开枪的样子,如同修罗一般,狠厉而迅速。

“这种委托,真是讨厌啊。”他甩了甩握枪的手腕,“你说,妒忌就让人变成这样吗?”

 

诸葛亮沉默了半晌,“会,就像我小时候在第一个寄养的父母家里。我尽力去做到什么都好,我却没有想到他们的亲生儿子会在我弹钢琴的时候突然合上钢琴盖。”

他已经记不起来那个男孩的模样,只记得那钻心的疼,他哭着问,“为什么,哥哥?”

“我不是你哥哥!你就是个贱种,你要抢我爸爸妈妈!你不要脸。”

故事的最后,是领养他的父母非常抱歉地在他伤好后送他回了孤儿院。

可是,他那么乖啊,他什么都做的很好啊。

“真的抱歉了,阿亮。”

 

他理解却很难受。

 

Killer 杀手

李白接过最无奈的一则且是唯一一个失败的委托就是:

杀死杀手绝代智谋。

 

这条是在杀手榜上悬赏第一名的委托。诸葛亮就看着李白接下了委托,联系了委托人。

“你要杀我?”他揶揄地说。

 

“唉,这可能是我唯一一桩亏本买卖了”他作出一副为难状,然后倚到诸葛亮身上,“都要赔上我自己了。”

 

Label 标记

两人恋爱以后,李白极喜欢在欢爱的时候,在诸葛亮的脖颈上留下吻痕。

“这是属于我的标记。”他趴在诸葛亮身上说道。

“属于小狗的标记。”

 

他直起头,怒目而视,“呀,你竟然说你老公是小狗。”

诸葛亮也不睬他,在他脸上咬了深深一口,“这也是我给你的标记。”

 

情报屋的王牌兼董事长一个星期没有出来搅混水。

 

Madman 精神病患者

李白一直觉得,他自己就是一个精神病患者,而诸葛亮,就是他的药。

 

他的目光十分深情。

诸葛亮也直对着他的眼睛,“你的确有病。”

 

李白十分郁卒地扣了小弟甲的工资,并且骂道:“谁说这样撩人的?!”

 

Nameless 匿名的

在诸葛亮离开后,李白曾收到一张匿名的明信片。

没有来处,只有几个飘逸的钢笔字写着:

你知道布拉克的天气吗,瞬息万变,就像我对你一见钟情。

那是诸葛亮的字迹。

 

Obligation 责任

看到诸葛亮卸下防备同那些孤儿院的孩子玩耍的时候,李白的内心有几分柔软。

 

“这是我的责任。”银白的发丝在风中轻扬,诸葛亮含着笑意说,“当初要不是园长奶奶,我也不能长大。”

 

或许是阳光太惹眼,向日葵才不顾一切的追逐,只要那寸阳光。

诸葛亮,耀眼地让李白有些恍惚。

 

Parasite 寄生虫

诸葛亮踩上那人的肥手,那人眼泪鼻涕直流,喊道,“饶命啊,饶命啊。”

诸葛亮弯下腰,拾起正在通话的手机,说道,“林董事长,你的儿子死了。”

随着最后一个音落下,子弹射穿那人后脑勺。

 

“强奸犯真让人恶心。”诸葛亮忍不住丢出那手机,“这种社会的败类,寄生虫,真是太恶心了。”

李白瞧着那个尸体,想着,确实,强奸少女致死,就因为资本,逃出法律制裁,真的恶心。

 

Quarrel 吵架

李白和诸葛亮很少吵架,因为他们动手不动口。

肉搏,是男人的浪漫。

Radish 萝卜

自从成为情报屋一份子,诸葛亮就住在了李白的别墅里。

这让诸葛亮十分憋屈,因为当初就是想出去,才签的合同。

不过,富贵不能淫,有好吃的可以曲线救国。

 

唯一不好的是,怎么每顿都有萝卜?

 

李白早就发现诸葛亮不喜欢吃萝卜,每次他把萝卜弄到诸葛亮碗里,他总会蹙眉一副吃的是毒药的样子,慢吞吞地嚼着萝卜。

可爱,就像兔子一样。

恶劣的成年人啊。

 

Sadness 悲伤

悲伤是无法丈量的,无法感同身受的。

李白了解,诸葛亮也了解。

 

躺在李白怀里的诸葛亮很想说抱歉,但是却说不出口。

他想说好多,想告诉他不要哭,告诉他诸葛亮为李白种的蔷薇应该开了,告诉他他超生气上次约会他给他点黑咖啡。

可是他说不出口了。

只能说一句,“不要哭,好好活着。”

 

Tack 行动方针

这是迄今为止最危险的一次委托,他们想做的是组织一场军火走私。

行动前,李白有着不好的预感,导致他对行动方针一直挑剔不已。

诸葛亮看着他,觉得真是孩子气。

凑过去亲了亲他的脸颊。

 

Upstairs 在楼上

李白接收到传来的情报说是,军火贩躲在楼上。

诸葛亮点了点头,两人默契地背对背踏上楼梯。

 

却没有想到直接被包围。

李白被军火贩挟持住,旁边被挟持的还有一干情报屋的兄弟。

泄露,卧底。

李白眼里深沉一片。

 

Vacancy 失神

趁压持自己的人失神的空隙,诸葛亮一个手肘顶到那人胸腔,一个反手将他掷地,夺过他的手枪。

将枪直直对准军火贩的眉心。

那人却不紧张,也掏出李白的枪抵在他脑袋上。

“瞧瞧,你的小情人的模样。”

 

诸葛亮咽了一下,他不能拿李白的命开玩笑。

那军火贩突然嗤笑,将李白松开,把枪塞到他手上,“不如你们表演个互相残杀吧。”

 

Waist 腰部

李白诸葛亮对视一眼。

诸葛亮一直知道,李白习惯带空枪,子弹和枪分开,是他的习惯。

 

两声枪响。

军火贩和诸葛亮都应声而倒。

诸葛亮的枪法很准,一击毙命。李白在开枪时,故意挪动了一下。

那子弹射中了诸葛亮腰部。

 

留在楼下的组织成员赶紧上来,只看到的是掩在头发里不知道表情的老大。

和昏在李白怀里的诸葛亮。

 

“一个不留。”

 

Waiter 服务生

餐厅的服务生见过很多好相貌的人,却很少见到这么精致的东方人。

精致得好像易碎的玻璃艺术品。

 

他好像在等人,也不知道在等谁。

 

X

你知道吗,李白?

你就是我生命里的未知数x。

充满了惊喜与挑战,此生无憾。

 

Yolk 蛋黄

牛排旁边的鸡蛋的蛋黄都快熟了,他等的人还没有来。

诸葛亮有些失望和恼怒。

最后十分钟,如果他还不来见我,我就去另一个城市了。

 

布拉格的天文钟跳出教徒,响了九声。

远远地诸葛亮只听得见回响。

他所在意的是,他等的人来了。

 

Zeal 热忱

九声之后,是店内响起的门德尔松的婚礼进行曲。

那人站在他面前,打开丝绒小盒子。

里面装着,他设计的戒指。

 

“请问,诸葛亮先生,你愿意和带着满腔热忱的李白先生共度一生吗?”

“我愿意。”

 

从收到那封明信片,李白就知道诸葛亮伤好了。

他做的就是把诸葛亮压在书桌上的设计图叫人赶制出来。

 

那时一副对戒。

从此永远都是一对。

天生一对。

碎碎念: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初心不变,做最好的自己,走自己的路。

              借用五月天的歌词,少年回头望,笑我还不快跟上。

             谢谢各位小天使的喜欢,新的一年,像我这样平凡的人会继续为你们鼓掌。每个红心和小蓝手,我都会很在意那个能欣赏我文章的人,好巧啊,这么多的兴趣,这么多的cp,这么多的文章,那些浏览里,谢谢你们告诉我你们喜欢我。❤真的是太美好的相逢。

评论(37)

热度(78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